浅姒

“人生当做想做的事,当陪相陪的人,这才畅快”

囍与悲(高秉烛╳武思月)

   飘扬的绸带、周围的御林军在武思月的眼中渐渐淡化模糊,就连眼前之人的脸都快要分辨不清,只听见高秉烛和兄长的嘶吼与呼唤与周围百姓的欢呼声……

   高秉烛看着怀中之人的手在一点点垂下,眼眸也开始一点一点的黯淡下来,他很害怕怕他好不容易得来的会如同当初失去自己的兄弟般逝去,而自己却无能为力。将武思月拦腰抱起便开始疯了般狂奔离去。

  在路上他敲了一家又一家的医馆都无人可医,都说“这个小娘子已是危在旦夕,还是早些安排后事吧”高秉烛不信,便一家又一家的去求,求他们救救他的心爱之人,可都无济于事。不知何时,在高秉烛出了医馆门时已是在下大雨了,和五年前一般,自己的兄弟救不了到头来还要失去自己心上人,真是讽刺。

  高秉烛又似是想到了什么,脱下外衫裹在武思月身上,抱着她便开始向不良井奔去,在路上他一遍又一遍的查看怀中之人是否被雨水粘湿,她是他心中最圣洁的月光,想来是不能被任何脏东西玷污的。他的思月还是如往常那般安静,只不过此次却如同快要消散的月光,他害怕,害怕他的思月在顷刻之间变回变成月光烟消云散。

  此时不良井中还正在安置伏火雷霆,并未察觉到发生了什么,之间高秉烛似是疯了般在找丑翁“丑叔!丑叔!你在哪儿!”

  “唉,在这儿呢!小饼子你这是…哎呀这不是月华君吗她这是怎么了伤的不轻啊。”丑翁仔细打量着高秉烛怀中之人。许是伤的太重,鲜血已经渗透了高秉烛裹在武思月身上的衣衫。

  高秉烛噗通一声在丑翁跪下“丑叔,我求您救救思月,您曾说男儿不可轻易下跪,上一次我是为了阿昙,这一次我求您救救我心爱之人,您早年就过这不良井多少人,所以您一定有办法救她的,我求您救救她…我求您…求你救救她”渐渐的高秉烛的声音变得哽咽,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着,哭得像个找不到回家的小孩儿。

   “跟我来,丑叔会救她的”丑翁将高秉烛扶了起来,示意让他跟着丑翁走。

    进了屋子后,高秉烛小心翼翼的将武思月放到了床上,丑翁探了探武思月的鼻息,居然还有一丝微弱的鼻息声,不过断断续续的,他又试着替武思月把了把脉,发现不只是中箭这么简单。便急忙从袖口中掏出一粒药丸给武思月服下。

    “丑叔如何了?可有法子救她?”高秉烛实在是紧张极了,他害怕连丑叔也没有办法救她。

    “小饼子,月华君的伤没那么简单,不单单只是箭伤,那箭上还抹了剧毒,那剧毒是由多种毒素混合过后将箭头浸没在毒素中,便可使人有经脉尽断之痛,而月华君这种状况是因为中箭过后毒素带来的痛苦将她折磨的昏了过去,不过这种毒素最为厉害的是不会让人立即毙命,要等到将人折磨的油尽灯枯才肯消停,月华君显然是中毒已深,以深入骨髓经脉,我刚才给她服了药,暂时抑制疼痛我能做的只是帮她封住经脉,暂时延缓毒素的蔓延,不过我估摸着月华君就算压制住了经脉也最多只能活三日。”高秉烛往后倒退了一步差些站不稳,到头来他还是什么也做不了。不知不觉间他的眼睛已经不知红成了什么样子,血丝布满了眼角。

   “小饼子我先施针封住月华君的经脉,过不了多久她便会醒的,你先出去替我寻些草药来。”高秉烛听后手在止不住的颤抖,又看了一眼武思月,便转身离去。

    过了不久,待到高秉烛回来之时,他发现武思月醒了,他立即跑上去坐在床边,此时丑翁或许是查找医书了并未在房中,高秉烛便小心翼翼的问道:“思月,你现在感觉如何?你别怕我已经找到办法了,你不会就此离开的…”还未等高秉烛说完,武思月便开口道:“高秉烛你不必如此,适才丑翁都跟我说了,我的身子撑不了多久,只是我…还是好私心,明明做好了死的准备,可是还是放不下你,我们曾经许诺说要等到春秋之乱结束便辞去官职浪迹天涯相伴余生,可是我没了陪你走下去的资格,你的未来没了我,或许会出现一个比我更好的女子…”高秉烛再也忍不住了,握着武思月的手说道:“可我高秉烛向来是一个放荡不羁的人,你不愿,那我偏要如此,我要你成为我的妻,高秉烛的妻子,小饼子的妻子,你总要在你离去之前给我一个去思念你的身份,你向来不是私心的,私心的一直都是我。我们成婚,就在这不良井,你若是不愿,我便同你一起离去,我知道你放心不下神都,所以你必须答应我。”高秉烛此时眼中已充满了泪水,仿佛下一秒就要溢出来了般。

    “好…我答应你,我们成婚之时就在这不良井吧,把七娘也叫来吧。”

----------------------

成婚当日

  趁着高秉烛还未来,七娘正在给武思月梳妆,本来高秉烛不让武思月这么辛苦要戴如此重的头冠,可武思月说:“我想已我最好的样子嫁给你”

  武思月突然感觉到七娘的眼泪正在一颗又一颗的砸在自己肩上,便伸手安抚七娘道:“好了七娘去,我嫁了人不该高兴吗?哭做甚?”“你还好意思说,明明自己时日无多却要强撑,武思月!我告诉你你必须给我好好活下去!”话毕,便自顾自的给武思月带上了头冠,将扇子递给了武思月,小心的将武思月扶着出了屋子。

  门外,武思月透过团扇看到了身着喜服的高秉烛正负手等在那里,见武思月出来了便走上前来扶住了她,带着她一步一步的走向远处。不经意间,两相对视,眼中充满了喜悦与不舍。因为都是自家人,又加上武思月的身子撑不了多久,繁琐的仪式省去了许多,此时高秉烛对武思月说:“我带你去个地方,走!”说完便将武思月拦腰抱起,离开了喜堂。

  “原来你说的就是我们第一次约定的桥上啊!”武思月此时才明白高秉烛所说的,因为武思月身子不宜久站,高秉烛便席地而坐,让武思月靠在自己身上。武思月自知自己的身子已经到了极限,将口中吐出的鲜血被着高秉烛擦去,缓缓靠在高秉烛肩上。高秉烛其实都知道,但他不愿去拆穿,自顾自的说道:“思月你知道吗?其实我很早就对你动心了,只是那时的我太卑微了,后来进了联昉,我以为我可以与你并肩,可是我却不得不与你断绝关系,那时我看着你哭,我的心也跟着疼,可我却连半句安慰的话也说不出来。我也曾想过如果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世家公子而你只是一个养在深闺中的小姐,没有任何事物阻拦我们该有多好…”我也是高秉烛暗自的抹了抹眼泪道。

  “高秉烛,我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其实我很自私,那天我说的全是违心的话,我不想你忘了我。我这一生为了神都为了神都百姓奔波,却未能落得个好的结局,兄长谋反,就连自己也…从前光顾着查案,却从未像现在这般,高秉烛如若重来我还做武思月,不过是为自己而活,而你还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郎,好不好…”说着武思月的声音渐渐淡了下来,与高秉烛紧握的手也开始松了下来。

   高秉烛努力平复着自己,紧紧回握住武思月的手回答道:“好,我答应你。你要永远记得,武思月是高秉烛的妻,永远都是…”说罢,一滴眼泪落到了武思月苍白的脸上。高秉烛就这样抱着武思月在桥上坐了一夜。

-------------------一百年后

“小姐你慢点儿,唉。”

武思月拿着风筝在前面跑着,一不小心与一个男子相撞,不知是否是恰巧还是与生俱来的默契,两人同时弯下腰去捡起地上的风筝,不经意间看向了对方,眼神中充满了熟悉感觉却不知道从何而来。

  武思月率先反应过来行了行礼道:“小女顽劣,不慎与公子相撞实属抱歉,还请公子见谅。”那男子倒也没生气还了礼道:“无妨,只是在下觉得姑娘犹为眼熟,不知是否可以留下姑娘名姓与府邸,改日在下必定登门拜访,在下姓高名秉烛,不知姑娘名讳?”

  “小女姓武名思月,乃武家小姐,恭候公子到来。”话毕,两人相视一笑,似是萍水相逢,又似是久别重逢。

  这一世,我们没有任何障碍,高秉烛只是高秉烛,而武思月只是武思月,我们会好好在一起。


评论(4)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